肆方

肖战粉丝不要关注我
大忙季节,不定期经常性失踪

【大理寺日志乙女向】关于小仵作第一次见到大理寺众人这件事

大约会是一个系列的第一篇

私设如山崩地裂水倒流

私设女主名字为洛谨(起名废物落泪)

暂时无cp向

OOC预警,文笔凌乱预警

确认可以请开始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理直气壮)






那天仵作庞柏叔来大理寺的时候,身边跟了个小孩

李饼和陈拾在厢房办公,不在义庄,于是庞柏第一次带洛谨到大理寺,马上遭到了除了少卿和陈拾之外的大理寺众人的围观。

多新鲜,平时没活人的义庄,现在多了个小孩,而且小孩对着义庄的尸体,没有表现出恶心也没有呕吐,只是四处张望着,冷静的神态让第一次进义庄都吐个不停的大理寺众人感到汗颜,

小孩个子不高,比崔倍还要矮半头,瘦瘦小小的,眼睛很大,身板单薄的像一片纸,看起来年纪不大,还没发育好的样子,一开口,脆生生的少年音雌雄莫辨,听起来应该是还没变声。

庞柏叔解释,他是在城门口捡到的这个孩子,当时他饿的昏倒,路过的行人匆匆忙忙的,没一个人停脚步来看看这个孩子,庞柏心善,又觉得这孩子有眼缘,就把他带回家了。回家后又是给小孩喂水又是请大夫,左右是把小孩救了过来。

小孩只说自己叫洛谨,十四岁了,家里没别人了,逃荒来的洛阳,就再也不肯说别的。

庞柏没办法,不能救了人不管,就只能一天天的养着这个小孩

于是每天庞柏叔回家,都能看到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桌子上摆着热气腾腾的饭菜。

洛谨脸上一层灰,蹲在灶火旁扬起笑脸,脆生生的问候庞柏:“叔,你回来啦。”

庞柏觉得还是划算的,老光棍到这个岁数,还捡了个便宜儿子。

在得知自己捡的这个小孩还懂医理之后,庞柏叔觉得自己赚大了。

刚好能跟着自己学仵作的手艺

于是洛谨成了小学徒,跟着庞柏叔学仵作。

 


王七对洛谨的身高极其满意,没说上几句话就开始自来熟的勾肩搭背:“哎我说小仵作,以后七爷我带你玩啊,洛阳城我们熟的很,你想去哪玩我们都带你啊。”

崔倍不说话在旁边点头,头顶的小乌云上上下下的飘,洛谨没答话,伸手拽住了崔倍的小乌云捏了捏,然后冲王七笑的乖巧,“好啊,那以后七哥带我玩。”

崔倍的小乌云被他捏散了,然后又悄悄的聚回去。

“崔倍头顶的小乌云真可爱。”洛谨好奇的盯着崔倍头顶的小乌云,终于忍不住又伸手去戳。

崔倍有些慌张的退后两步,“不、不要靠近我,不然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但是洛谨反而往崔倍旁边凑了凑,吓得崔倍又往后退了退,他盯着崔倍头顶的云看了片刻,然后忍不住笑了“崔倍,你真有意思。”

阿里巴巴忍不住开口吐槽:“真七怪,塔里崔倍拿么斤,缺煤油刀妹。”(真奇怪,他离崔倍那么近却没有倒霉)

确实,洛谨都凑到崔倍脸上了,但是却没有“神仙都躲不过的脚下一滑”也没有“义庄突然着火”,更没有“不知道从哪里落下来的陨石。”

王七搓着下巴思考“会不会是小仵作也跟我一样是命硬体质?”

正在干活的庞柏叔就笑:“他要是命硬,也不至于我捡到他的时候半死不活。”

 


见到少卿大人和他的书吏时,已经是下午,庞柏验完尸,说要去跟少卿大人说说结果,顺便让洛谨去认认人,自己的学徒带进大理寺,总归是要跟卢大人和少卿大人交代一声。

卢大人一如既往的不在,于是就去厢房找办公的少卿大人,到了门口,被乐*脸的书吏拦住了。

陈拾瞄了瞄紧闭的书房的门,凑到庞柏耳边小声说“也不知道今儿个咋了,猫爷忙的很,谁都不让进书房,俺在这守一天了,就让俺送了个折子送了个饭,就再木有见着猫爷。”

然后陈拾就看到,仵作叔身后冒出来一个脑袋,凑到自己旁边,然后扒着自己的胳膊神秘兮兮的示意让自己往下凑凑,然后对着自己的耳朵拉长声音小小声的说:“恁——说——里——猫——爷——是——谁——?”

字正腔圆的,和陈拾一样的方言。

陈拾吓了一跳,看清了庞柏身边的小身影,半大的少年人眯着眼,笑嘻嘻的看着他,眼里露出些狡黠。

“我是宛城人氏,自然也会说这方言。”再开口又转成了流利的官话,洛谨冲陈拾眨眨眼,模样倒是让陈拾无端的想起来自己原先在乡下遇到过的小狐狸。

庞柏笑着拍了拍洛谨的头,抬头跟陈拾说,自己要跟少卿大人谈验尸结果,麻烦陈拾问问少卿大人,这会得不得空。

要是谈工作,少卿大人肯定得空,不出片刻陈拾从房间出来,跟庞柏说少卿大人有请。

洛谨跟在庞柏身后进了屋,就看到一只大白猫端坐在案几后边,一手挠着头,另一只短短的猫爪捏着一支笔在案卷上圈圈画画。

白色的猫毛纷纷扬扬的落下犹如六月飞雪。

洛谨:我什么场面没见过

这场面我真没见过

在义庄面对尸体都能面不改色毫无反应的洛谨此时伸出颤抖的手扯住了庞柏的衣角“叔…叔啊…这…?”

庞柏露出慈祥的表情回头:“不要怕,这是少卿大人。”

“不是,叔,我的意思是,这少卿大人…能给我摸摸吗?”

也许声音有些大,也许是少卿大人耳朵好,埋头工作的毛茸茸的大白狸子噌的抬起头

“放肆!”

然后李饼就看到,庞柏身后的小少年不但没有害怕,甚至噗的一声笑出来,然后在意识到不对之后,认真的捂住了自己嘴,努力的憋住了笑意。

李饼:有被冒犯到

这小孩不寻常,看到自己居然不觉得惊讶或者害怕,甚至还能笑出来。

姑且压下心里的迷惑,李饼和庞柏谈论起验尸结果,时不时的瞄一眼庞柏带来的小孩在干什么。

小孩很瘦,就显得眼睛格外的大,干净又通透,目光好像是盯在庞柏叔身上,很认真听庞柏讲验尸结果的样子。

实际上没过多久少卿大人就发现,小孩的目光时不时的飘向自己身上,不知道想起来什么嘿嘿的笑,然后又赶紧板起脸,重新盯着庞柏叔看,装出一副自始至终都在好好听讲的样子。

李饼和洛谨两个人怀着各自的心思,你瞄我一眼我瞄你一下,一不小心就对上了目光,李饼尴尬的收回目光,却看见那小孩毫不避讳的,完全不脸红的,咧开嘴,冲自己嘿嘿笑。

李饼移开目光,心里吐槽了一句成何体统。

庞柏叔摸着胡子给少卿大人介绍洛谨:“大人,洛谨跟着我学仵作,可能需要经常来义庄,希望大人能准许他以后经常出入大理寺。”

少卿大人从案几后绕过来,背着手打量着面前恭恭敬敬给他行礼的跟刚才偷看他的人判若两人的少年。

“洛谨。”

“诶!”小孩直起身,脆生生的回答,笑眯眯的,乖巧又可爱,就差在脸上写上我是个乖小孩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那厢庞柏在跟李饼解释洛谨的来历,洛谨依旧乖巧的笑,笑的干净又单纯,人畜无害的样子。

而且他笑起来还怪好看,周身的气息干净又清爽,洛谨本身生的就清秀,笑起来更是明媚。

李饼嗤笑一声,怪不得能哄得庞柏收养这样一个来路不明的小孩,还教他仵作,这个叫洛谨的孩子,确实很会讨人喜欢。

小孩圆溜溜的眼睛盯着李饼看,看的李饼纵然对他的来路不明有再多戒备也终于在他的目光下败下阵来,李饼头痛的对庞柏说:“你带进来的人你自己看好,不要让他随便进入卷宗阁和证物室这些地方,不然本官连他带你一起丢出大理寺。”

庞柏欢欢喜喜的应下,带着洛谨退下了。

大狸子头疼的扣扣脑门,猫毛刷刷的往下掉。

还说庞柏呢,自己不也被那小子哄的同意了他留下了?

见鬼,大狸子背着手在厢房里烦躁的走来走去,自己用人一向谨慎,连陈拾当时都是来回试探才最终留下,怎么到这小子这里,自己就这般不理智,好像失去了思考能力似的。

不妥,得查查那小子底细。



————————————下边是废话——————————————

大约会写一个系列

女主是白切黑性格

关于小仵作在大理寺的二三事,cp向我还没想好,是all还是女主单人cp向还是无cp向,等我想好了就会标避雷的

比较偏日常小段子

下篇写花花?

乌乌,我文笔好差

 


评论(15)

热度(2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