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方

肖战粉丝不要关注我
大忙季节,不定期经常性失踪

【大理寺日志乙女向】关于小仵作第一次见到红发绿眼的变态这件事

是小仵作系列的第二篇,上篇在这里 

私设女主洛谨,大致设定可以看第一篇不过没透露太多

我想好了,平时就搞搞无cp向但是是团宠的小日常,想搞乙女cp向的时候就每个人都搞,会标避雷的。

OOC预警,没问题请继续

小红心小蓝手啵啵啵啵啵啵




义庄已经连着几天晚上丢尸体了,有的是丢了一整个,有的是缺胳膊少腿,很邪门。
虽然都是白天就已经验完尸出了结果的,但是很多时候他们的家人还是希望把尸体带回去好生安葬,尸体丢了或者缺胳膊少腿的,大理寺也不好跟家属交代。
而且这事儿就离谱,且不说尸体有什么好偷的,义庄门口每天都会有两个人看守,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贼,还能避过看守的眼线潜入义庄,偷完尸体还能不被人发现全身而退。
而这事又经王七的嘴一传,就变成了风靡整个大理寺的鬼故事,给比较胆小的群众,比如孙豹,造成了极深的心理阴影。
于是少卿大人就决定,让庞柏和洛谨轮流在义庄内值夜,最好能抓住这个贼。
毕竟整个大理寺只有这两个人敢半夜呆在义庄内,甚至还能睡的很香。
再说洛谨
少卿大人让王七去查洛谨的底细,只查到宛城确实有户洛氏人家,世代从医,有一儿一女,就是洛谨这个年纪,只是这家人因着曾经给牵涉到谋逆案的官员看病,已经被全部处死了。
而洛谨,大约就是不知道怎么逃过一劫的洛家的小儿子。
到底也是个可怜的小孩,于是少卿大人鬼迷心窍般的决定瞒下这件事,把洛谨留在大理寺。
想来那妖后也不会细致到去查一个被处死全家的江湖郎中的后人
应该,没事吧。一向严谨的少卿大人抱着侥幸心理这样想到。
于是洛谨就跟着庞柏彻底常驻大理寺,并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大半夜蹲守义庄内,盯住那个偷尸体的贼。



洛谨睡不着,洛谨烦的很,洛谨躺在停尸台上双眼无神的盯着房顶发呆。
敢一个人呆在夜晚不点灯的义庄≠一个人可以在不点灯的义庄呆的很舒服。
义庄内的空气带着尸臭和新鲜尸体的血腥味道并不好闻,洛谨虽然对这样的味道早就习惯了,但是并不代表她可以忽略掉,这味道熏的她睡不着,只好自己躺在停尸台上百无聊赖的瞪着房顶默默问候偷尸体的人全家。
如果洛谨的目光有实质,房顶怕是已经被瞪穿了。
门外就是值守的王七和崔倍,洛谨很想跟他们聊天解闷,但是又怕打草惊蛇抓不住偷尸体的人,只能安安静静的躺在停尸台装作自己是具挺尸
夜渐渐深了,加上躺在那里确实很无聊,洛谨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再醒来时,是被房间内有人自言自语的声音弄醒的。
“嘁,今天的尸体还是那么不新鲜呐~”
是年轻男子的声线,声音里带点漫不经心的嫌弃
新鲜?尸体为什么要新鲜?这个人偷尸体是要干嘛?
不敢细想,令人毛骨悚然
洛谨只觉得背后的汗毛都立了起来,藏在盖尸体的竹帘下的手悄悄攥紧了袖子里的步摇。
步摇的花型简单而且常见,看起来非常的普通,就是现下女孩子们最爱的款式,只是另一端被开了刃,尖尖的,在窗户里投过的微弱的月光下闪着锋利的寒光。
“这个不新鲜~那个也不新鲜~”
“新鲜的肉在哪里呢~”
声音越来越近,饶是洛谨这样什么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的人,也紧张起来。
大半夜的食人鬼啊,搁谁谁不害......
洛谨在心里刚吐槽了一半,身上的竹帘就被猛地掀掉,洛谨一瞬间瞪大了眼睛,正好对上那食人鬼的目光。
食人鬼的手里还拿着刚才在洛谨身上盖着的竹帘,他咧开嘴笑了,露出一口尖尖的牙齿,翠绿色眼睛里露出愉悦的神情
“找到你了~ciao~”
洛谨没有做太多的思考,直接用手里攥着的步摇从侧面捅进了面前这个人的脖子。
血马上就喷了出来,食人鬼的笑容僵在那里,绿色的眼睛里满是诧异,他嗓子里发出支离破碎的咯咯声然后倒了下去。
洛谨松了一口气,位置找的不错,应该是把他的气管切断了。
伸手确认了他的鼻息已经消失,洛谨站起身,借着月光环顾四周
周围的停尸台上都是尸体,洛谨的小身板不好推动,于是洛谨把目光投向了自己刚睡过的停尸台。



王七和崔倍在义庄门口正迷迷糊糊的打着盹,忽然听到义庄内就响起了乒乒乓乓东西碰撞的声音,伴随着洛谨的喊叫,然后是重物砸地的声音,然后安静了片刻,就响起了人跌跌撞撞的脚步声,伴随着洛谨带着哭腔的喊声和“砰砰砰”砸门的声音
“呜呜呜七哥崔倍救救我快开门我好害怕呜呜快开门呀。”
“小谨!!”
王七和崔倍登时就慌了,两人对视一眼,王七一脚踢开门两人就冲了进来。
一进门,就有一个小小的身形扑了出来,直接撞进王七怀里。
王七低头看,怀里的小少年哭的一塌糊涂,眼泪鼻涕糊了一脸,正抱着自己不撒手
“哇啊七哥吓死我了,那个人长的好奇怪!!他他他突然就发现我了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呜呜呜我就拿着步摇乱挥然后我就扎到他了呜呜...嗝...怎么办...嗝...七哥我是不是杀人了”
洛谨越哭越凶,甚至打起了哭嗝,王七手忙脚乱的给小少年擦眼泪,崔倍进去看了一眼,洛谨睡过的停尸台翻倒了,洛谨平日里背着的小箱子落在地上,里边的东西全掉了出来,崔倍仔细看来,都是些验尸用的器具。
好不容易把洛谨哄好不哭了,王七让崔倍去叫人,他自己把洛谨护在身后,大着胆子靠近地上躺着的人影。借着月光勉强看清,那人生一头红发,穿着黑色的夜行衣,还围着绿色的围巾,正是到处都在通缉的怪盗一枝花。一枝花阖着眼了无生气的样子,脖子上还插着洛谨的步摇。
王七忍不住看了一眼身后还在发抖的洛谨,内心忍不住吐槽,这小子运气还真好,这么慌乱之间还能一击毙命,怕不是这小子命比自己都硬。

而洛谨躲在王七身后,已经开始悄悄盘算,怎么能拿回食人鬼脖子上的步摇。

刚才不拿是为了装出慌乱的样子,毕竟哪个第一次在慌乱中杀人的小孩会记得把凶器收走?

王七见洛谨一直不出声,以为小孩还在害怕,他在心里怪自己真是疏忽了,应该快点把小孩带出这个房间才是。

于是王七回过身摸了摸小孩的脑袋,柔声说:“七哥先带你出去。”洛谨一瞬间还没想好怎么拒绝,只能乖乖的任由王七牵了手想带她出去。

“嘶~真疼呀~”
两人刚转过身想走,就听到背后有人幽幽地说道

扭头一看,地上躺着的一枝花慢悠悠的坐了起来,自己拔出了脖子上的步摇,正拿在手里端详。

王七立马把洛谨护在身后,可一枝花却根本不看他,他抬眼看向洛谨,笑嘻嘻的。

“我认得你呀,小丫头”
洛谨心下一紧,却还是装作镇定的说:“你认错人了吧,我才不是什么小丫头。”
一枝花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外边响起了李饼等人的声音

“快点,小谨和王七还在里边”

一枝花看了看门的方向,笑嘻嘻的摸摸鼻子:“你不认识我,我却见过你,真遗憾呐,还想和你多聊几句呢。”

一枝花一边说着,利落的跳上窗台

“后会有期呦,小丫头,我先走喽,ciao~”
洛谨心里骂了一句该死,自己的步摇还是被他拿走了。

李饼等人冲进来,就只看到了一枝花的背影从窗口跃出去。

洛谨一边骂自己点背,一边又不知道李饼等人听到了多少,只能先发制人的开口:“他大约是认识我妹妹。”一边说一边露出演技绝佳的苦笑。

李饼和王七心里咯噔一下,根据他们查到的,洛谨的妹妹应当是死了,现在让人家提起人家妹妹不是让人家伤心的吗?

于是毫不意外的,李饼开口打断了洛谨:“不必解释,想来应当是那一枝花认错人了。”

洛谨长出一口气,他们果然听到了一枝花叫自己小姑娘,不过现下,应当是瞒过去了。

只是得想个办法,从这个口口声声说认识自己的食人鬼手中拿回自己的步摇。




洛谨真的是女孩子,是白切黑萝莉QWQ后边会安排她掉马的

评论(1)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