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方

肖战粉丝不要关注我
大忙季节,不定期经常性失踪

【阴阳师乙女】我好像忘了什么,但又什么都记得(二)

是个连载

上一篇指路 

内含源赖光/鬼切,有修罗场,有狗血的大三角,注意避雷

OOC警告,是真的OOC,虽然我已经尽力去翻原剧情了

我尽力了但是我还是难产了

刚开始写连载,还有很多不足,还请看官老爷海涵

如果能给个小红心小蓝手感激不尽





       你的房间是熄灯了,但是不过只是为了让侍从们觉得你睡了,从而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唠叨罢了

       实际上你坐在窗边,眯着眼在脑海里一遍一遍重温今天鬼切教你的刀法。虽然被鬼切说了第一天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很不错了,但是你还是觉得不够。

        还不够,想要以最快的速度成长起来,给父亲大人母亲大人报仇。

        你一遍在心里默念鬼切教你的招式一遍无意识的用手比比划划,一不留神胳膊肘磕在床头柜上,疼的你倒抽一口凉气。

        借着月光你看了看自己的房间,到处都是繁复的绘着源氏家纹的家具和装饰,确实不适合练习刀术,但今天学的招式没练到你想要的程度又不甘心,于是你悄悄溜下床,耳朵贴着房门仔细的听。

        四周静悄悄的,侍从们似乎是都去休息了。

        你抱着刀,蹑手蹑脚的走出房门。



        另一边

        也许因为是刀剑的付丧神,鬼切的耳力和视力都比常人好上许多,隔着中间乌漆嘛黑的院子,他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形怀里抱着什么东西,从你的房间走出来,他想也没想冲过去,几个动作制服了那个身影,把刀架到了人脖子上。

        你被鬼切死死地抓住双手还被用刀架在脖子上,哆哆嗦嗦的开口:

        “鬼…鬼切,是是是我。”

        鬼切听到你的声音,愣了愣,放开手挪开刀,把锁在他怀里的你放出来,凑着月光这才看清楚,你抱着练习用的木刀,扬着脸看他,小小的一个立在月光中,显得无辜又可怜巴巴。

        鬼切自知是误会,但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呆板的鞠躬:“是鬼切失礼。”

        谁想他这傻气的举动将你逗笑了,你笑着对他说:“无妨,是我偷溜出来不对。”

         “不过姬君这个时候,溜出来做什么。”

         要命

         你挠了挠头,讨好的冲他笑: 

        “我……我觉得我白天练得不好,我想再自己练习一下……”

        “能不能不要让我回去睡觉……”

        你一边说一遍心虚的偷偷抬头观察鬼切的脸色,生怕这个值听命于源赖光的死脑筋赶你回去。

        但是鬼切没有,他叫来了侍卫让他们守在源赖光房间门口,有动静就叫他。自己将腰间的佩刀取下,金色的眼睛看向你,不带任何情绪的。

        他说:“我教你。”

        居然没有遵守源氏的纪律赶你回去,你愣愣的眨眨眼,然后慌乱的应声:“诶?好好好。”

        干净如水的月光铺满了院子,没有灯光,静悄悄的,没有任何事情能打扰到你们。你跟着鬼切的指导挥刀,专心致志的。

        夏天的夜晚也不乏凉爽,但是你的鼻尖却挂上一滴晶莹的汗珠,你专心的挥刀,好像没有什么能转移你的注意力。鬼切站在一旁,目光不收控制得当落在你的侧脸。

        在他有限的记忆中,他的生命是被他的主人占据的,他的目光一直都落在主人的身上,总是下意识的追随主人,仔细想来,在这之前他的生命中从未有过主人之外的人类。

        现在不一样了,面前这个小女孩走进了他的生活,而且他,似乎不由自主的会想要了解她。

        甚至离开了源赖光的门前,甚至没有按照源氏的纪律赶你回房间睡觉。鬼切不知道,为什么你冲他讨好的笑,满脸的“不要让我回去”的时候,他会下意识的说我教你。

        他想不明白,他是刀剑,对人类的感情知之甚少,也很难理解。

        鬼切的指导早就因为他的发呆停下来了,你看着鬼切发呆,不由得也停了手里的动作,小心翼翼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鬼切?”

        鬼切回过神,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刚想开口说话,就看到你有些担忧的看着他。于是不知道为什么,鬼切吧嘴边的话咽了回去。他面无表情的转过身,往源赖光房间的方向走过去。

         “没什么,今天就这样吧,你该休息了。”

        你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态度突然冷下来,但是你还是追了过去拉住他的衣袖。

        身体本能的反应然突然被拉住的鬼切下意识的想拔刀,但是一回头却看到你仰头看着他,月光照在你的眼睛里,让你虽然没哭,看起来也眼泪汪汪的。

        你问他:“明天你还会继续教我吗。”

        你看到鬼切犹豫了一下,然后他说:“主人让我明天继续教你,所以我明天还会来的。”

        然后他看到你盛满了月光的眸子里忽的多出份笑意。

        你说:“好。”

        第二天你如愿在后院见到了鬼切

        以及同行的源赖光。

        一瞬间你有些僵硬。

        你果然还是本能的害怕这个人。

        你僵着身体给他行了礼,一抬头源赖光又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你:“你正常练习就是,我只是来看看,又不会吃了你,不用紧张。”你正准备回话,却感到有人挡在你的身前,你抬头,看到鬼切站在你面前恭恭敬敬的对源赖光行礼:“主人,我带她去练习。”

        源赖光玩味的目光落在鬼切身上,不说话。

        未来源氏家主的威压自然是不可小觑,你在鬼切身后直冒冷汗,身前的鬼切垂着头,一言不发的等着主人的话。

        也许过了很久,也许只是几秒钟,源赖光的声音传来,好像带着笑,:“去吧。”

        你松了一大口气。

        其实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这个白发的不比你大几岁的青年,你总是对他感到恐惧。

        但至少眼下,鬼切替你挡住了他的目光,一瞬间你就觉得,有些安心。

        于是本能似的,你被源赖光盯的浑身不自在的时候就很没有安全感到,想往鬼切身边凑。源赖光看在眼里,有些不悦的眯起了眼睛,脸色也冷了下来,然而你只顾着紧张,并没有注意到源赖光神情的变化。

         源赖光的视线从你的紧张兮兮的神情上,移到你的动作上,停留了许久,最后落到你往鬼切身边躲的小动作上。

        所幸鬼切的礼仪被源赖光教的极好,就算是指导动作也和你保持着礼貌的距离,尽量不碰到你的身体。源赖光的表情才略微有所缓和

        终于你顶着源赖光如有实质的目光熬到源赖光说让你们停下,你拿着木刀跟在鬼切身后走过去,谁知道源赖光越过鬼切,也不嫌弃你刚训练完的一头汗,把手伸向了你的头,好像是长辈鼓励晚辈一样,轻轻顺着你的头发。

        “做的很好。”

虽然是夸奖,但是你就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源赖光的手从你的后脑勺往下,最后垫在你的背后状似无意的发力,将你的身子按向他的方向,却又漫不经心低头在你耳边说:“明天起你就去源氏的道场训练吧,你这样的天赋,是应当好好的利用起来。”

        “至于鬼切。”

        “我在源氏的时候,你可以去教她,我若出门,你要随行。”

        “身为源氏的利刃,守护我的背后才是你该做的事。”

        “是,主人。”

        源赖光松开手,看也不看你一眼转身离开,鬼切影子般跟在源赖光身后,是他绝对忠诚的护卫。

        你用木刀支撑着身子站在原地,后背已经被冷汗浸透了。

       未来源氏家主的威压,你承受不住。



        另一边

        在源赖光的书房,鬼切乖顺的跪坐在源赖光身侧,等待着主人的吩咐。

        屋里的气氛不算轻松,周围的仆从识相的退了出去。源赖光面色并如刚才那般漫不经心,他沉着脸,不说话。

         过了许久他开口

         “鬼切”

         “是,主人。”

        “她的天赋你应当也能看出来。”

        鬼切莫名又想起了你晚上偷偷出来练刀术的场景

        “是,主人,鬼切能看出来,姬君她在刀术方面的天赋确实强过本家道场的大部分人”

        源赖光的眸色暗了几分

        “她将来的刀术,或许会不亚于你。”

        “所以,趁现在她还没有能力威胁源氏的安危,你在她身边的时候,一定要盯紧她。”

        “一旦她对源氏有异心,不要有任何犹豫,杀了她。”

        “……”

        “是,主人,鬼切明白








文章稍微长一点点就能显出来我的文学功底不太行了,挠头。

卡文真的难受,真就跟难产似的。




评论(6)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