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方

肖战粉丝不要关注我
大忙季节,不定期经常性失踪

【阴阳师乙女】我好像忘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记得(三)

内含源赖光,鬼切

大三角警告

女主私设名字叫五月葵

童养媳情节预警,源赖光大猪蹄子预警

第一篇指路 

第二篇指路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做到我自己的私设女主都能欧欧西的

诸君!小红心小蓝手!(明示!)











源氏本家的道场

之前这个道场是供源氏本家和分家有天赋的孩子和源氏门客们的孩子学习,大部分都是男孩子,再后来源赖光虽然尚未登上源氏家主的位置,但是逐渐掌握了源氏的权利,源氏门客就少了许多,道场里零零碎碎的就只剩下了些源氏的男孩们,而且很久没来过新人了。

所以你被鬼切领进道场的时候,那些十来岁半大的孩子们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你身上。

年级不大,瘦小的,能被源赖光的近卫鬼切带来道场学习的女孩子。

道场里的男孩子们对视一眼,心里对于你的身份都有了答案。

对于源氏未来家主的未婚妻,他们都早有耳闻,只是没想到你会来源氏的道场,还带着木刀,一副要来道场训练的样子。

鬼切和老师说明情况就给你行了一礼离开了,你抱着木刀顶着周围男孩子们的目光面无表情的跟着老师走到自己的位置。你能听到周围男孩子的窃窃私语

“快看,她就是那个未来家主的未婚妻,我们源氏的主母。”

“什么嘛,也没有很漂亮啊。”

“好像赖光大人也没有对她很上心嘛。”

“那为什么还要让她来道场?”

“不知道,工具人而已吧。”

走在你前边的老师有些担忧的侧目看向你,

“姬君你……” 

你注意到老师的目光,冲他轻轻的笑笑,轻声说,

“无妨”

你真的没事,或者说你已经习惯了,来到源氏这一段日子,这样的流言充斥着你的生活。

如果不是你的心灵足够强大或许你早就哭几百遍了。

道场的训练对你来说并不难,甚至还没有鬼切教的好,你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源赖光要让你来道场训练。

在你第不知道多少次在对练的时候没过几招就把对手的木刀挑飞,然后把比你高很多的男生按在地上的时候,老师终于忍不住啧啧称奇:“奇才啊,奇才啊,人家一个弱女子,比你们这些在道馆练了这么久的男人都强。”

你揉揉鼻子,露出一个有些不好意思的笑。

你把它归结于晚上自己偷偷联系,殊不知你只是练了一晚上怎么可能有这么快的成果。

你不知道的是你确实是个奇才,在刀术方面。

一节课过去班里源氏的小辈们被你撂倒了大半,老师看向你的目光越来越惊喜,但是那些你的手下败将表情是想当的不快。他们嘴里嘟囔着不过是看你是个女孩子不跟你计较的话骂骂咧咧的离开了道馆,你默不作声的抱着木刀准备离开,道馆的老师叫住了你。

“姬君留步。”

你回头,露出绝对乖巧可爱的笑看着老师。

你能猜到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但是这样没什么用的车轱辘话你都听烦了,无非是,不要放在心上,没关系的,他们不是故意的等等等等。

老师看着你这样的笑,张了张嘴,最后只是说

“算了。”

你笑着行礼,然后离开道馆。


……

“嘶…痛痛痛…”

前脚刚出道馆的门,后脚你的表情管理开始崩塌。

道馆的这帮小子,下手没轻没重的,自从看到你撂倒第一个之后他们几乎是下了死劲,虽然他们的刀术确实不如你,但是架不住男女力量差异大,而且他们中的一些在对练的时候甚至偷偷用了阴阳术加强了自己的力量。所以虽然你总是很快能制服他们,但是还是免不了被他们伤到。

“嘶…刚才那个小子给我肩膀来这下可真够重的…”

鬼切来时,看到的就是你捂着肩膀面色扭曲的倒抽凉气,非常滑稽。

于是你看到,那个总是板着脸站在源赖光身后的,源氏的利刃,嘴角有一丝松动,随即轻轻的上扬,连带着面部表情都变得柔和起来,金色的眸子带着一丝笑意注视着你。

这是你第一次见到鬼切笑。

真好看,好看的像父亲母亲曾向你讲过的神仙。

你忍不住说:“鬼切你应该多笑笑的,你笑起来多好看。”

鬼切愣了愣,好像刚意识到自己笑了一样,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嘴角,然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有些羞涩的,又冲你笑了笑。

“姬君,主人让我带你过去。”

见鬼,源赖光最近怎么老是要见自己,你默默腹诽到,难道是自己想学刀术这件事让他不高兴了?

想到源赖光浑身散发的冰块气场,鬼切的绝世美颜带来的好心情全没了,你跟在鬼切身后亦步亦趋,磨磨蹭蹭的往源赖光的房间走。

一路无话。

走到源赖光书房门口的时候,鬼切突然扭过头对你说

“不用怕。”

不知为何,虽然鬼切又是那种面无表情的样子,但是听到这句话你突然就放心了。

你冲鬼切眨眨眼,笑眯眯的说:“好”

源赖光在书桌前,桌子上是一叠又一叠的文件。

鬼切站在书桌前行礼:“主人。”

源赖光这才从文件中抬起头,笑容有些疲惫

“鬼切,你退下吧,葵,你走近些。”

鬼切听话的应了一声就退出房间,拉上了拉门,守在门外。

房间里只剩下你和源赖光,你因为他的一声葵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搞什么,源赖光从来没这样叫过你。

你别别扭扭走到他书桌前,怯生生的看向源赖光的双眼。

“赖光大人。”

源赖光好像看穿了你的困惑,他眯起猩红的眼睛,对上你的目光,轻轻的笑了。

“你可以直接叫我源赖光。”

你嗫嚅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没叫出口。

不敢,真的不敢。

见你久久没有开口,源赖光也不在意,他收回目光落在自己轻轻点着桌面的手指上,开口问你:“在道场怎么样?”

“老师教的很好。” 

“那些源氏本家的孩子有没有欺负你。”

“没有,是我自己不善交流。”

几番询问下来,源赖光似乎并不满意你呆板的回答,他站起身,走到你身边。

白发的男人眯着猩红的双眼,围着你踱步,你的背上浮起一层冷汗,眼睛不知道是该跟着他还是如何,于是只能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源赖光的声音里有几分玩味:“你,是在害怕我?”

你抿着嘴,一句话也不说。

好像过了很久,源赖光探口气,语气里带着笑

“葵,你不用怕我的。”

他拉你坐下,喊来家仆给你们到了茶,他看着你吹着热气的样子笑着说:“你说要学习刀术,我还真没想到。”

你专心的吹着热气,他一句话你手一抖,滚烫的茶水就直接洒在手上。

你倒抽一口凉气,甩了甩手,然后你的手就被源赖光捧起来,他唤来仆从拿了烫伤的药膏,亲自为你涂抹。

你的脸蓦然烫了起来,抽回手也不是不抽回也不是,你能感受到源赖光食指侧长期持刀的茧子摩挲着你的手背,冰凉的药膏涂在你火辣辣的烫伤上,非常舒服。

你突然就觉得有那么一点感动。

却听到源赖光说:

“你的手将来是要为我源氏持刀的,现在可不能受伤。”

他松开你的手,伸手捧起你的脸,强迫你直视他的眼睛。

“我很高兴你愿意学习刀术,而且我发现,你似乎很有天赋。”

“我希望你能为我源氏所用,且只为我源氏所用”

“成为源氏的利刃,为源氏执刀,为我执刀。”

“就像鬼切一样。”

“当然,首先,你会成为我的妻,源氏未来的主母,未来能立于我身侧的人。”

源赖光的笑脸在你的眼里逐渐诡异。

“所以,葵,不要怕我,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还有很长。”

他松开手,走回书桌前。你垂下眼睑,浓密的睫毛遮住了眼里的情绪。

“葵明白了,赖光大人。”




麻了,我不该沉迷打游戏而疯狂咕咕,我有罪orz

评论(4)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