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方

肖战粉丝不要关注我
大忙季节,不定期经常性失踪

【阴阳师乙女】我好像忘了什么,又什么都记得(四)

刚才被莫名其妙屏蔽了现在申请解屏了

嘶,真的很抱歉这次咕了这么久,以后不敢了不敢了再也不敢了                      

虽然咕了很久依旧很不要脸的想要小红心小蓝手(理直气壮的明示)

第三篇指路 

第二篇指路 

第一篇指路 


ooc预警  源赖光→女主→鬼切大三角预警

三观奇奇怪怪预警

意识流垃圾文笔预警


前两天复盘发现自己这个连载前几篇文笔奇奇怪怪所以很难接着写下去,然后就有点抗拒,写的有点慢。

以后不会了我保证

以下








源赖光看着你低头顺从的模样,反而笑了起来,他心情很好的又问了你想要什么,尽管与他说,你随意应付了几句,他便让你回去了。你心情复杂的关上源赖光的房门,脑子里一团乱麻,源赖光的话让你发自内心的不舒服

什么源氏的刀,源氏的人,他源赖光的妻,因为他救了你, 所以你就要属于他吗?

从你的感情到你的身体,你的一切?

你有点烦躁的低着头刚往前迈出一步,就不小心撞到一个人,你慌慌张张的准备道歉,却看到熟悉的紫色衣角,印着源氏家纹龙胆花的图案。

抬起头,正对上鬼切担心的目光。

“姬君?”鬼切观察着你有些心不在焉的神情,小心翼翼的开口

你深吸一口气,笑着摇摇头:“没事,鬼切送我回去吧。”




到你房间门口,鬼切向你行礼准备离开,却被你拉住了袖子。其实你是想问问鬼切晚上还能不能继续教你,但是你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就是低着头,死死的揪住鬼切的袖子不说话。时不时的还有几个家仆路过,用奇怪的眼神看你们一眼,然后又迅速低头走开。

场面有些尴尬

鬼切被你拽的有些不知所措:“姬君?”你这才慌乱的收回手,有些勉强的冲他笑:“没事没事,就是想问问,鬼切晚上还能不能继续教我。” 

鬼切一愣,大约是没想到这样简单的问题你能纠结的这样久,他飞快的回答:“当然可以,我晚上会在院子里等姬君的。”




于是晚上源氏本家的人都睡下之后,你偷偷溜进后院

鬼切抱着木刀已经等在那了,你接过木刀,看到刀体被细心的缠上了棉布,你不解的抬眼看向鬼切,鬼切小声说:“怕两刀相击的时候发出太大声音,吵醒主人。”

如果吵醒源赖光,那是真的很难解释,他的近卫,为什么会在大半夜教自己的未婚妻刀术。

在你想通很多事情之前你不想再跟源赖光有更多交际了。

于是在不甚明朗的月光下你和鬼切轻手轻脚的用缠好棉布的木刀对练,虽然鬼切并没有用全力,但是两刀相接的时候你的虎口依旧会被震的生疼,加上白天在道馆训练和本家那群不知轻重的孩子对打确实受了伤,你很快就体力不支,嘶嘶地抽着冷气,动作也慢了下来,应付鬼切的攻击逐渐勉强,你在抵挡的间隙偷偷的看鬼切,他面色沉重,似乎并未注意到你的异常,甚至比刚才更加的全神贯注,攻击的速度也比刚才快了几分。

而你又不愿意认输,只好勉强打起精神尽力捕捉着他的一招一式,但是还是没防住,本来看似攻击你上半身的鬼切刀锋一转用刀背砍向你的膝弯,力度不大但是是用了巧劲,敲得你腿一酸就摔倒在地上。

因为是草地,所以你摔的并不疼,但是你确实是疲惫了,而且白天在源赖光那里的事情一直在你脑海里反复回放,弄得你相当烦躁,于是你索性直接躺在草地上,整个人呈大字摊开,两眼无神的瞪着天空,活脱脱一副小朋友闹脾气的模样。鬼切放下木刀,在你旁边跪坐下来。然后他犹豫着伸出手,做了一个你意想不到的动作。

他的手迟疑了片刻,抚上了你的头发,然后轻轻的从前往后,顺着你发丝的轨迹,摸了摸你的头。

突然被人摸头安慰的感觉实在很好,让你想起你还是五月家的女儿的日子,你不擅长学习阴阳术,经常做不好,你的父母就会这样摸摸你的头安慰你。只是你怎么也没想到离家之后,再次做出这个动作的,会是一直不苟言笑,看起来完全不通人情世故的鬼切。

这么想来,自从家族败落,你流落在源氏的日子,除了源赖光从未断过你的吃喝,待你最好的似乎就是鬼切了,不说别的,光是晚上违背家主禁令偷偷教你刀术这一点就足够让你心软成一滩温柔的春水。

“我是看你体力不支才故意加快进攻速度的,不是你的问题,你做的已经很好了。”

“我曾见过,在源氏道馆学习的孩童,如果做得不好或是挨了老师的责骂,他们的父母就是这样安抚他们的,想来这样对你也适用,如冒犯到姬君,还请姬君责罚。”鬼切见你半晌没有反应,还以为自己做错了事,低着头一副等着你责罚的模样。

看着他这副样子,你忍不住笑出来:“鬼切的礼数学的倒是周全,便是我原来在自家的时候,也从没这样认真的遵循过礼数。”你拍拍旁边的位置,示意鬼切别跪坐了,换个姿势坐的舒服些。

然后你看到了一向面色冷峻无多余表情的鬼切脸上出现了纠结的神色,但仅仅是一瞬,他便在你身侧换了个姿势盘腿坐下,一边开口:“源氏家教很严,主人曾经教过我,不可没有教养。

”主人…又是这个称呼,鬼切似乎总是带着敬意提起源赖光,非常恭敬的称他为主人。

你突然很想知道,鬼切眼中的源赖光是什么样子的。

“主人啊。”鬼切想了想“主人很强大,主人身为未来的源氏家主,源氏一族的荣辱皆需他来承担,觊觎源氏力量的人很多,主人需要一一防范,主人还要经常外出退治,面对众多的妖鬼,我守住主人的后背,主人一人便可抵御千军万马,而且主人的刀术在我之上,我与主人切磋,输的心服口服。而我身为源氏的守护刀所化的付丧神,理应追随主人。”

你忍不住问鬼切:“你当真心甘情愿追随他?”

鬼切不假思索:“主人为源氏的未来和人类的未来战斗,主人的大义即是我的大义,我敬佩主人,亦愿意守护主人的后背,成就主人的大业。”

发现自己的神情太过严肃,鬼切扭头看向你,眉眼柔和了些,“其实你不用太过害怕主人,主人人很好,我平日里跟随主人退治,能看到他待当地的百姓极好,如若自己手下的士兵有死伤的,也会派人抚恤家人,给足保障他们生活的钱,而且主人对家仆都很宽容,对你其实也很好 ,你不用那么怕他。”

“我……”你看着鬼切清隽的眉眼,突然不知道怎么跟他说,鬼切是男子,自然不明白你不愿意就这样被规划好了人生,就这样被嫁与一个高高在上的未来的源氏家主,成为源氏的家主夫人,遵着源氏的规矩过一生,更何况,你对源赖光本来就只有他救你一命的感激之情,再无他念,而他一句让你做他的未婚妻,让你甚至有些怨他。

若你日后依旧不喜欢他怎么办。

若你日后喜欢了别人呢?

这种想法在你遇到鬼切之后愈演愈烈,最最终变成一场烈火,烧的你难受的想哭。

最开始那天樱花树下的一瞥或许就已经打乱了一切,你看着鬼切不同于往日冷峻的柔和的侧脸,听他细数着自己主人的种种优点,脑海中蓦然升起这种想法。

也许留在源氏也不错,留在鬼切身边。


——————下边是废话——————

前一段时间复盘的时候发现自己前几篇的文笔真的好奇怪啊,尤其是第一篇,完全表达不出来自己想表达的感觉,这个连载我很想把它写好,所以更的会慢一点,多谢理解orz

评论(4)

热度(37)